了解法律方可有效保护标志设计的合法权益
作者:互联网  浏览量:2563  发布时间:2016-05-31 02:45:46  

在现今这个法制发展相对健全的社会来说,合理运用法律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很重要的。商标权对设计公司产业进行的保护:首先,商标只能在一定的商品上给予保护,跨类的侵权无法制裁,因此新生商标在取得驰名商标认定前,无法有效实现对logo设计产业的全面立体的保护。而再尽可能多地类别里申请注册,提高了维权成本。此外,注册商标权利人若只申请不使用,商标异议人亦可申请商标局裁撤该商标,丧失了权利。

成熟的logo设计产业链应当加一个重要的环节,即知识产权法的保护,作为标志设计产业目前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具体到我国标志设计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之路,除了要完善立法、加强执法和惩处力度、增强标志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这些基于标志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经验不够而遵循的传统的完善方式外,更为关键的是在学理上承认logo设计角色商品化权存在,承认logo设计角色作为主体的权利,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法律体系,才能最大范围地保护logo设计产业的发展。

专利权对标志设计产业进行的保护:首先,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仅有十年,保护时间较短。此外,权利人以诉讼前需要经过行政复审程序,也使得侵权人可以拖延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