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CI
作者:  浏览量:2584  发布时间:2014-07-28 10:55:05  

ci是一个完整的识别系统,从经营战略的角度讲,操作ci是一项系统工程。因此,有必要对ci体系进行麦层的解剖,才有可能建立深层的认识。

在ci理论中,ci作为一个整体机制,是由三大要素构成的,这三大要素是:
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简称mi。
行为识别:behavior identity,简称bi。
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简称vi。

   实施ci战略就是要使mi、bi、vi三要素保持高度的一致,通过完整的系统运作,创造性地使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个性,在全方位的传播过程中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使广大消费者对企业产生认同感,以及对企业的产品产生信赖感。

   导入ci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塑造企业形象的过程中,利用整体传达系统进行信息传播,达到与社会沟通,与企业关系者沟通实现企业运作的良好循环。为了更深刻地认识这个信息符码系统,我们首先对ci的组织架构进行详细分析。

   理念识别是最高决策层次,也是ci的基本精神所在。完整的企业识别系统的建立,是以企业经营理念的确立为核心,也是系统运作的原动力和实施的基石。

   行为识别是通过动态的活动或训练形式,建立企业形象,它规划企业内部的组织、管理、教育,以及对社会的一切活动。

   视觉识别是静态的识别符号,也是具体化、视觉化的传达形式;经由组织化的视觉方案,传达企业经营的信息。

   ci的三个基本构成要素mi、bi、vi相互推动、协调运作,才能为企业塑造独特的形象,带动企业经营的发展。因此,ci中的三大构成要素既具有很强的层次性,又具有紧密的关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