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理念广告的思考
作者:  浏览量:2598  发布时间:2014-07-28 10:57:47  

市场竞争的基本元素在于品牌。尤其对于同质化竞争和趋于成熟的市场更是这样,品牌经理的工作就是运用整合行销传播,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品牌策略有三阶段,先让消费者形成“品牌认知”(brand awareness),成为他们购买时的“品牌偏好”(brand preference),最终希望他们开心地为此付出“品牌溢价”(brand premium)。
  从无知到认知,可以经由广告完成,从认知到偏好再到溢价,就需要有独特的理念来沟通情感。同质化竞争和成熟的市场急需品牌溢价。理念广告就是品牌溢价的有效手段。对于大多数超量播放的快速消费品均适用,理念广告是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的一条值得考虑的致胜之道。这条致胜之道的秘诀在于一个强壮的理念。这个理念表达品牌的精神力量。众所周知这个精神力量一定是超越产品本身的。同时必须和产品有着隐秘的联系。这个非常考量品牌运营的水准。
  洞悉人类精神中的爱。如果可以了解爱就不难寻找到巧妙的联系点。只有爱可以打动人、影响人、改变人。实现有效和深邃的沟通,就是爱。原则在于诉说的理念应当和产品本身有隐秘的巧妙联系。藉着这个理念的传播,触摸到人们的心,让他们看到生命不停息的希望和爱,激发内心不止息的追想。也许就不难让他们认同并上瘾。